木芯橙

谢谢你来。

「承花」不良学生想过平静的生活

*第三人叙事

*生存院

*沙雕还ooc

*单口相声(?

    先介绍下自己吧,我今年19,高中三年级在读,是个不良。 每天都要收保护费到晚上8点才能回家。 我不上课,作业考试仅止于浅尝。 晚上3点睡,每天要睡足8个小时。 睡前我会清点好今天收到的保护费,决定好明天去哪个校区敲人。就这样一觉睡到天亮,决不把疲劳和压力留到第二天。

     但最近,我平静的不良生活似乎不太平静。

 

     是这样的,最近不是刚开学吗。我想着又有一批新小鬼入学,正好趁着这个机会赚点外快,于是异常勤快地每天早起去学校附近堵人。要是能收几个小弟跑腿儿再好不过,我一开始是这么想的。

     我盯上了个生面孔——校内的人我都记得所以肯定是新生,个子不算矮但是没什么身板儿,白白净净一张脸,校服也穿得规矩过了头,应该是好欺负的类型。

     跟着他拐进一条巷子,快走两步抬手上他的肩膀,“哟小鬼借前辈点儿零钱花花”的开场白刚说到一半,我就起飞了。

     就,像直升飞机那种,双脚离地悬在半空中的那种起飞。四肢僵掉了动不了,喘气都困难。

     最诡异的是,他根本没碰我一下。

     这人转过头来,一双紫色的眼睛盯着我,眼睑上挂着两条细长的疤,红色的刘海垂在脸侧,我确实是头回见他,可这哪是刚入学的高一新生会有的眼神和气势,说他是道上的我都信了。

     我深觉自己找错了人,为避免流血冲突(他负责冲突我负责流血的那种)决定先服个软。

     “哥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那个认错人了不好意思…”

     “嗯?”

     啊,完全没有要放过我的意思呢。

     我眼一闭腿一蹬一动不动打算装死,其实也不用太装,我被勒得有点眼冒金星了,关键还不知道被什么勒的。

     毫无征兆地,我被放了下来,咚的一声摔在地上。

     我躺在地上气还没喘匀,听见巷口传来脚步声,紧跟着传来了一声,“花京院?”

     这个声音…

     我被熟悉的声线吓得一激灵,抬眼一瞟,心凉了半截。

     是JoJo啊!!

     就是那个!揍过老师撂了学长,看谁不顺眼逮谁敲谁的究极不良啊!!

     去年欺负小孩儿的时候被他逮到当场敲断我三根肋骨啊!!

     丫不是休学了吗?!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乐得在校门口放了挂鞭呢啊!!

     没有JoJo的逍遥日子不到一学期就宣告终结,我白眼一翻心想活着有什么意思死了算了。

     “喂。”

     他走过来了,我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作以无声的反抗。

     “我好像见过你。”

     可不是嘛您还收拾过我呢。

     “我想起你来了。还不长记性,收保护费收到花京院头上了?”

     承哥,趴地上的人是我啊承哥。

     在呼啸的拳风抵达我俊秀的五官之前,那个叫花京院的家伙说了句,“他和我没关系啊。”

     “啊?”

     我和JoJo同时啊了一声,但我在他低头瞪我的瞬间继续闭眼装死。

     “我只是路过,看到他倒在这里。”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这样啊。”

     强烈的压迫感从我头顶移开,我暗暗松了口气。

     “快走吧承太郎,要迟到了。”

     我头回听到有人叫JoJo的名字。

     “哦。”

     我这才敢睁开眼,结果一抬头就对上花京院的目光,他拐出巷口前冲我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

     结果我当天晚上就做了个被某刘海飘逸的红发男子千里寻仇追至尼罗河畔然后和吸血鬼签订卖身契的噩梦。

    咱也不知道为什么是尼罗河和吸血鬼,咱也不敢问。

 

    其实我是咽不下这口气的。那之后我去学校里问了一圈,花京院今年高二,是转校来的,怪不得之前没见过他。至于JoJo,他为什么休学,为什么又突然回来,为什么会和这个转校生这么熟络,他自己不说就没人知道了。

    仔细想想其实挺怪的,以前在学校没见过JoJo和什么人来往,按理说他和这个花京院认识不到一周,就每天一起上学,好像早就认识了一样。

    但怎么说呢,现在校霸JoJo回来了,我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一看见他肋下就隐隐作痛,饭吃不好觉睡不香,保护费都不敢收,生生被揍出了PTSD。所以我一直琢磨找个机会收拾他一顿,报仇雪恨暂且不论,我就是想当个安定的不良,这道坎也得迈过去。

    我也没蠢到和JoJo硬刚的程度,于是决定采取暂时装怂以麻痹敌人的战术。以前这招肯定不行,甭说套近乎了只要我冲着他走三步就开始撸袖子,所以碰面基本是绕着走。但花京院的出现给我提了个醒:他俩不是关系好吗,那我逐个击破总可以吧。

    决心给花京院当小弟的第一天,我课间拿着炒面面包准时出现在花京院的教室门前。

    “喂,帮我叫一下你们班花京院。”我随便拦了一个从教室里出来的。

    “啊?”

    映入眼帘的大金链子让我知道自己找错了人。我怎么就忘了花京院和JoJo同班。

    我们同时陷入了沉默,在给自己想出第三个墓地选址的时候,JoJo扶着帽檐嘟囔了一句“真是够了”,回头冲教室喊了一声。

    “花京院,有人找你。”

    直到花京院抬手在我眼前挥了三下,我才从惊愕中回过神来。

    那家伙竟然不揍我吗?

    我终于想起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双手捧着刚买的炒面面包毕恭毕敬地呈上去。

    “之前的事情真是非常抱歉总之请务必收下这个!”

    “什——”

    “另外虽然有些唐突但是请收我做您的小弟吧!”

    “不是——”

    “我跑腿很勤快的!您说什么我都会去做!”

    “请问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那之后是怎么发展的我有点记不清了,反正花京院最后也没收我的面包,说是自己从家里带了便当,还说什么自己身体不好没法吃这么油的东西。

    骗谁?让我双脚离地的时候怎么不说自己身体不好呢?

 

    按照作战计划,之后的几天我也没事儿就往花京院那跑。

    “花京院大哥——要不要帮你去买饮料?”

    “谢谢,但我自己有带。”

    “花京院大哥——新一期的Jump我买回来了哦!”

    “麻烦你了,但可惜我是Magazine派。”

    “花京院大哥——街角新开了游戏厅要不要去试试?”

    “谢谢你但是那家我昨天已经霸榜了……”

    “花京院大哥——”

    “啊承太郎,一会儿一起走?好啊。”

    嗯。如你所见效果不尽人意。

    且不说花京院每回都用一套不失礼节的社交辞令敷衍我的讨好,连JoJo看向我的眼神都添了几分怨念。

    我心中暗呼不妙,但还是安慰自己有点耐心功到自然成。

    如此这般一周之后,JoJo从我主动靠近就撸袖子进化成了边撸袖子边靠近我了。

    再见了各位,愿天堂没有JoJo。

    “跟我过来,有事。”

    一米九五的壮汉指的有事可能是有我的丧事。

    我跟着他走到没什么人来往的楼梯间,看着他在我面前站定了,压了压帽檐清了清嗓。

    “我没兴趣干涉他人的私事,但还是确认一下比较好。”

    “你为什么,那么拼命地要接近花京院?”

    我惊叹不愧是JoJo,轻易识破了我借花京院来使你放松警惕的打算。

    “交个朋友嘛……”我还是打算挣扎一下。

    “那家伙和谁交朋友我不会去管,倒不如说他能跟别人有所交流是件好事,但是——”他看了我一眼,“如果是你的话实在很可疑,你不会想害他吧?”

    ……你瞧瞧这是不管的态度吗?!这人一边说着不干涉私事一边质疑朋友的朋友的人品啊!紧张过头了吧你是老妈子吗!只是有过前科而已还不许重新做人了吗!更何况我根本打不过花京院啊?!

    等等,是不是哪里不对?

    说起来,JoJo好像根本没发现我和花京院套近乎的目的……

    “先说好,我会一直盯着你的。最好别有什么坏心眼。”

    他用跟敲断我三根肋骨之前如出一辙的手势指着我,然后转身走了。

    我愣在原地把JoJo说的话翻来覆去一琢磨。

    这俩人,是不是有故事啊……

tbc…………?

有时间的话就接着……写写……?

*(后续搞出来了)https://muxincheng423.lofter.com/post/1f6a6b33_1c5de2606

评论(32)

热度(63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